这位医生奔赴抗击疫情一线 还捐款给二线同仁相望鼓励加油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黄华 通讯员 曹子顺 陈冲 )2月19日,医养集团市五医院收到一笔6000元捐款,捐款人留言:“医院现在很困难,我代表我的家庭向医院捐款,希望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经了解,这位捐款人叫陈忠信,是医养集团市五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生,也是医养集团第一批增援医疗队的队员,目前一直坚守在黄石版“小汤山”医院中医院重症病房。

陈忠信,今年39岁,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言语不多、踏实稳重的人。他是医院第一个主动请缨参加黄石“小汤山”增援的医生。1月28日,增援的第一天,他就进驻中医院ICU病房。他说,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到ICU病房工作,虽然这里都是危重症患者,工作强度很大,感染病毒的风险性也是最大,但是我来这里就要尽一个医生的职责,尽自己力量为病人多做点事,把最危险最困难的工作留给自己,也是对医生最大的考验和挑战。

陈忠信一直在增援医疗队,快一个月没有回家,没有回到自己战斗过的五医院了。在五医院里,还有很多科室同事都在本院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战斗,他很牵挂着原来科室的同事们。对于此次捐款,他说,前期收到组织慰问我们一线医护人员的6000元慰问金,我想我现在身体健康,吃饭住宿组织都安排好了。只想通过捐款为医院尽自己一份力量,钱虽少就当我给同事们买点营养品,我不知道医院会不会收下,但我真心希望能收下!

平凡的语言,掷地有声。一份无私的捐款,却传递着无言的力量,一名朴实无华的医者,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忠诚与信念。

(责任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