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令下,新港园区建设局全员上战场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舒庆丰)  春节前夕,新冠病毒如妖魔般突然袭来,新港园区党工委紧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疫工作。园区建设局迅速传达精神并安排防控任务,全局党员干部立即投入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一声令下,全员上战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防控工作一启动,建设局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年初二纷纷赶往园区参加疫情防控。一支由10人组建的专班,首先进入金海管理区对包保村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共排查 1438 户,登记返乡人员179人。后期专班人员转入防控督办阶段,负责对凡庄村、屋边村和西山村三个村防疫宣传、交通管制、摸排及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查。

其中,西山村有一户是确认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副局长黄海军主动请缨,亲自前往该村督办,对该户采取隔离措施。其余人员有的加强到交通管制工作组,有的负责社区居民点值守,各尽所能。疫情防御是一场持久战,一场关乎百姓安危的战争,他们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一丝不苟,大力治环境。环境卫生是防疫工作的重要环节,防疫期间,建设局发动各镇村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组织保洁公司清理垃圾4000余吨,垃圾桶消毒2700次;对一镇两区街道、居民点、公共场所开展夜间集中消杀4次。同时,加大环卫工作跟踪督查,集中督办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车及容器消毒和工人自身防疫,为防疫工作提供后勤保障支持。



一心抗疫,竞相作贡献。现阶段正是抗击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局里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罗有政是一名司机,也是一名督办人员,一直坚守岗位毫无怨言,有人劝他中途回家探望下家属和小孩,但他直接拒绝道:“这个时候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这里的情况我熟悉,我会一直坚持到疫情结束。”

一些家住黄石的人员,由于交通管制和小区封锁等原因不能到岗,对此心急如焚,主动参加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力所能及地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园区开展“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的捐款活动中,大家慷慨解囊,纷纷捐出了自己一份“爱心”,局里人数不多,但也迅速募集善款3500元。



园区在建工程众多,都有留守人员值守。建设局主动服务,为各项目部配发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时刻关注物资需求,尽最大能力提供帮助。大桥项目部有一名留守人员高血压药物用完又不能外出,接到求助后,局长贺武斌亲自安排提供帮助。

这场战疫中,建设局每个人都在不遗余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党员干部充分显现了先进本色,体现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让党旗在这场战疫中高高飘扬,分外鲜艳。

(责任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