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桥社区:建强红色哨卡 筑牢防控防线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洪昆)“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经过紧张筹备,2月12日,红旗桥社区的12个红色哨卡临时党支部在19个居民卡口同时成立,鲜红的党旗在社区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红旗桥社区是黄石港区的商贸区,居民区密集,人口密度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向社区报到! ”“到防控一线去! ”,居住在红旗桥社区的156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按照市委组织部“双报到”的部署,纷纷主动请缨。

潘峰,女,第八红色哨卡临时党支部书记,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在单位防控任务也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本职工作和临时书记“双肩挑”、“两不误”,还帮助社区干部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黎莉,女,第六红色哨卡临时党支部书记,黄石港区法院执行庭副庭长,第六临时支部党员人手少、负责的区域大,她白班夜班连轴转,让刚刚退休的丈夫送饭到卡点;陆咏梅,女,第五红色哨卡临时党支部党员,湖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2月12日是她和担任第五红色哨卡临时党支部书记的丈夫彭刚的结婚纪念日,这一天,夫妻共同值守在卡点,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结婚纪念日。

“建强临时红色哨卡、筑牢社区防控防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红旗桥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书记潘兵坚定地说。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