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扶贫的战士、防疫的勇士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杜媚)“吴队长,你这是去哪里呀?”港东村支书李正红问到。

“上次筹集的2800个口罩发完了,村里口罩不够,我去市财政局想办法协调再筹集一批物资送到村里。”工作队队长吴定国边说边往停车的方向走去。

年二十九,吴定国照期在二组宣传巡逻,当路过李加根老人家里时听到了哭声,他感觉可能有点不对劲,立刻走进李加根老人的家里。原来,李加根老人当天上午去世了。他主动慰问了李加根的家人,逐渐的,他把话题转到了当前的疫情工作,分析了举办白事的危害性,李加根家人听了之后表示非常理解,答应一切从简,并主动推辞了已联系的客人朋友。

1月25日,吴定国一接到大王镇疫情防控战斗指挥部的通知,立刻赶来了定点帮扶的港东村。这场疫情来得太过突然,吴定国来村后,一“罩”难求成为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难题,如何让村民让人手一个口罩,吴队长动用了自己能想到的一切办法,“打电话请求帮扶单位帮助,定期去镇政府领取,去各大定点药店购买,发布朋友圈求助……”终于在1月28号,港东村的防疫物资到了,2800个口罩,一箱消毒液,10个测温枪……工作队和村干部迅速安排分组入户发放口罩,各家各户喷洒消毒水,给村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吴定国坚定地说:我们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没有掉链子,也要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