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本网讯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天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为了保护全球的生物多样性,1992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包括中国在内的153个国家签署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公约》。1994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29日定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以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从2001年起,将每年12月29日改为5月22日。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我们的生物多样性,我们的食物,我们的健康”,旨在强调粮食、营养和健康对生物多样性和健康生态系统的依赖关系。唤醒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粮食系统和健康之间关系的关注,推广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人类健康生活理念,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网湖湿地管理局、黄石市长江驻点跟踪研究办公室的负责人和白马山小学的师生代表们共同参加了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专家介绍了我市野生动物保护情况;白马山小学的师生代表还参观了动植物标本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