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看大冶 | 还地桥镇民生工程一个接一个——新建实验学校平场开工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李常凯 通讯员 叶光华 张鹏 胡耀文)5月22日上午,还地桥镇还桥村杨英庄上家垅荒山上,20余台铲车、挖机穿梭来往,上百名施工人员、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着施工安全秩序……这是该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来,继镇小学学生运动场、春风江南小镇、仙桥古城等民生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之后的又一个重点民生工程——新建实验学校平场动工场景,拉开了该镇实验学校动工建设的序幕。

还地桥镇是一个人口大镇,教育强镇。一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大力实施教育优先战略,推进九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于2013年5月投资近5000万元新建了一座中心小学。近年来,随着该镇办学条件、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村民子女到镇中心小学就读的人数逐年增加,镇中心小学已不能适应全镇村民子女到镇区集中就学的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该镇党委、政府将新建实验学校纳入“十三五”规划,以满足全镇村民子女到镇区上学的愿望。今年初,经过新一届党委、政府的运筹谋划,该镇新建实验学校终于在当日平场开工建设。

据悉,还地桥镇新建实验学校规划占地面积135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建成后可容纳中小学生近4000人,成为鄂东地区乡镇级一流的九年义务教育一贯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