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警方成功抓获公安部A级涉黑逃犯卫才营


(通讯员 黄公宣)9月11日晚,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专案组赶赴江西瑞昌,在市局有关业务部门及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缜密侦查,于9月12日7时40分许,将公安部A级涉黑逃犯卫才营(男,39岁,住黄石市开发区汪仁镇王叶村)成功抓获。

8月30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全国公开通缉10名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在逃人员。卫才营是10名A级涉黑逃犯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的A级涉黑逃犯。对卫才营的抓捕工作,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批示要求限时抓捕到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多次研究抓捕方案、听取进展汇报。黄石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局长江智开任组长,西塞山分局、市局相关部门和阳新县公安局等单位组成的抓捕专班,并多次专题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


经前期工作,9月11日晚,抓捕专班在西塞山区太子湾发现卫才营的踪迹,并通过进一步追踪调查,在江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9月12日早上在江西瑞昌将卫才营成功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