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颡口镇:海口村楚剧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巡演活动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曾邦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和活跃村民群众文化生活,5月2日晚,阳新县黄颡口镇海口村楚剧团在该村天府庙活动广场举行巡演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演出以大家喜闻乐见的革命样板戏、传统戏剧为主,以红歌伴舞穿插其中。为了此次演出活动,演员们备足功夫,提前排练了红色现代革命样板戏《红灯记》。“事隔这么多年,还能看到《红灯记》这部红色现代革命样板戏,年轻时在学校我就参演排练过‘交通员’这一角色。今晚村剧团这些‘土角’,演得还是个事。”今年62岁的石宇民说道。

活动中,海口楚剧团为现场村民送上丰富多彩的样板戏、传统戏、湖北大鼓、歌唱、舞蹈等节目是精彩纷呈,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鼓掌声此起彼伏,好多年轻人用手机拍着精彩片段。整场节目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也给广大群众送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让村民不出村在自己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

据了解,海口楚剧团创建于1979年,在1988年解散.在解散27年后的2015年海口村妇联重新组建,现在剧团成员是新老结合,一共26人,有当年剧团“名角”花旦今年70岁的李梅。演出以传统戏剧——楚剧为主,热场时,有歌舞、湖北大鼓、小品等穿插。剧团先后参加过阳新春晚、阳新县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莲花湖闹元宵、镇区汇演;到黄石群艺馆、三溪园博园等地方都去精彩演出过。

(作者:曾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