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代表团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坚持工业强市 加快转型升级 努力打造全省重要区域性增长极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徐苞俊 陈永亮 徐波):24号下午,黄石代表团对省长王晓东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切合我省实际,符合百姓心声,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说,王晓东省长的报告政治站位很高,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报告强调“穿新鞋走绿道”,把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作为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充分体现了“四个着力”的重要要求,黄石作为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必须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要求、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上有更深刻的认识、更有力的行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委员苏晓云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过去五年,湖北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受到全省干部群众好评。报告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切实可行,符合湖北省情,体现了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只要认真贯彻落实这个报告,就一定能够谱写中国梦的湖北新篇章。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旭明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提神鼓劲、催人奋进、体现民意、凝聚民心的好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2018年,黄石将围绕“复兴黄石、打造全省重要区域性增长极”,抓好工业强市,建强园区平台,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挺起黄石工业脊梁;抓好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经济和现代服务业,推动经济发展在质的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抓好区域联动,争取在对接武汉、临空临港经济区建设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抓好市域一体,推动各县市区比学赶超、全面发力、担当大梁;抓好精准脱贫,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省人大代表、市长董卫民说,报告令人振奋,是一个政治坚定、定位厚重、思路清晰、成绩亮丽的报告。落实好报告精神,黄石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实现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一是调结构。促进产品迈向中高端,提升产业价值链条,提高新兴战略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比重,实现高质量增长。二是转动能。抓创新,抓改革,抓开放。三是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棚改进度,改善低收入人群居住环境。

审议过程中,省人大代表王刚、李叶青、明进华、刘少兰、姜蕾、陈迪强、王有文等围绕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等主题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并提出很好的建议。

省人大代表、市纪委书记陈丰林,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斌、祝红梅,省人大代表、副市长李丽等参加审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