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发布新品种莲藕20余种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澍森、通讯员杜凤珍)4月8日,全省莲藕新品种展示会在武汉市农科院水生蔬菜资源圃举行,20余新品种在会上展示。

如武当山“迎客松”一般张开怀抱的“五月早”藕;内有七窍玲珑心的“十孔藕”;名字诙谐幽默的“丈母娘”藕……武汉市农科院农艺师黄新芳介绍,自20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武汉市农科院率先在我国开展莲藕育种研究,已选育鄂莲系列新品种15个,取得植物新品种保护权5个,全国种植覆盖率达85%以上。据了解,新品种产量比传统地方品种提高30%至50%。以“十孔藕”为例,它外形肥美、口味甘甜,是湖北名菜莲藕排骨汤的最佳选择。根据不同烹饪手段选择合适品种的藕,是这次会议主要推广点。

省蔬菜办主任周雄祥表示,在扩大现有藕产业基础之上,将联合洪湖市、汉川市等主要产藕区,形成生产加工为一体的完整藕产业链,并综合运用荷花、莲叶等藕资源发展第三产业,多样化藕的用途。

(作者: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