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史爷爷”讲党史 厚植“火焰蓝”爱国情怀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李盼盼)4月19日下午,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黄石港大队全体指战员围在一起,聆听85岁的“党史爷爷”王明林深情讲述党史故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王明林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主题,深度讲述百年党史和发展历程中的故事,以时为经、以事为纬,包括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反围剿、红军长征、遵义会议、百团大战等,详尽地回顾那段峥嵘岁月。

指战员代表现场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将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党课结束后,全体指战员为王明林老同志献上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对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明林是黄石公交集团一名老党员,25年来,退而不休的他执着于钻研党史,记录学习党史笔记近40本,整理汇编党史资料100多万字,义务宣讲党史200余场,大家亲切的称他为“党史爷爷”。当天,黄石港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戴彪为王明林老同志颁发聘书,聘请王明林为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荣誉党史教员”。

责任编辑:崇郁

(作者:云上 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