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后,暑假和周末缩短吗?多地明确!

据@人民日报 消息,近日,四川攀枝花、自贡两地发布通知,明确中小学推迟暑假放假时间、缩短周末时长。此外,山东、广东、陕西等多地允许调整周末和暑期补齐课时。网友:同学们放心,缺的课都会补回来。

此前,多省已明确可调减周末时间——

四川

今年2月,四川就曾下发通知明确: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陕西

2月11日,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陕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表示,“各地各校后续可采取周末调课、压缩暑假时间等方式补齐总课时。”

广东

2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称,各学校要按照确保教学时间的总体目标,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学生不返校、不见面的前提下,组织做好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并尽量保障学生不在校期间访问学术期刊网和查询下载资料的需求。因推迟开学延误的教学时间,应主要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进行补偿。

针对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周末(周六或周日)1天时间调课、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补偿,保证总课时不减少。

山东

此前,山东也发通知,普通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主要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保证总教学时长不减少。

相关阅读>>

湖北何时复课?

3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说,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等继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责任编辑:侯泳兰

(作者: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