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指挥部日志】鲁翔:我们的任务一点都不轻(音频)

2月11日,江苏310名医护人员,从“白衣天使”变成了“白衣战士”,一夜成军,支援黄石。今天(2月14日)起,《黄石指挥部日志》带你了解江苏对口支援黄石新冠肺炎前方指挥部一天的工作。 


戳上方↑听音频

大家好,我是江苏对口支援黄石新冠肺炎前方指挥部的总指挥鲁翔,我来自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我们指挥部6位同志,医疗队304位同志,感谢大家的关心。 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我们已经对黄石市8家定点收治医院,50多家发热门诊、20多家集中隔离点等,进行了对接、摸排、走访。我们拿出了8家对口医院以及乡镇、社区巡查整体工作方案。

从今天上午开始所有工作人员将全部投入救治工作,三分之一在轻症和询诊,三分之二在重症和危重症病房,救治的任务对技术和设备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这个任务一点都不轻,很重。不仅仅是靠我们医疗队,也要靠全黄石市的医务人员,要真正做到应留尽留,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查尽查,要确保查、治、抢救和防控全面有效,才能打赢这一仗。

我们的生活保障稳定,医疗防护的物资,初期自我保障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后续还要继续准备。目前大家精神饱满,带着江苏的期望和黄石的期盼,一定努力工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