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籍知名导演卫铁获慕尼黑华语电影节表彰

9⽉29⽇⾄10⽉5⽇,第七届慕尼⿊华语电影节在德国慕尼⿊举办。17部优秀华语影⽚在为期⼀周的时间⾥,围绕“致敬经典”、“⼈⽂纪实”、“艺术院线”以及“佳⽚速递”四个单元进⾏展映,获得当地电影爱好者“点赞”。展映电影《⼀出好戏》演员王迅,慕尼⿊华语电影节特邀选⽚嘉宾、电影导演、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卫铁等110余位社会各界⼈⼠参加了开幕式。

犯罪动作电影《⽆双》作为开幕影⽚,为电影节拉开了为期七天的序幕。其他如柏林银熊奖作品《地久天长》、故事⽚《黄⼟地》等佳作,都在展映期间⼀⼀与观众见⾯。同时,为表彰对中德⽂化艺术交流做出杰出贡献⼈⼠,从本届电影节起,慕尼⿊孔⼦学院决定设⽴“中华⽂化使者”荣誉称号。演员王迅、导演卫铁分获表彰。

导演卫铁

多元化中国电影展示

慕尼⿊华语电影节举办⾄今步⼊第七个年头,不仅为德国观众提供了接触不同类型优秀华语影⽚的机会,帮助他们从不同视角和层⾯了解中国的⽂化、历史和现状,也促进了中德电影业界⼈⼠的合作,加强了中德⽂化交流。

本届电影节上,主办⽅邀请了知名导演卫铁担任特邀选⽚⼈。对于担任此次电影节的特邀选⽚⼈,卫铁表示,“作为电影节特邀选⽚嘉宾全程参与本届活动,倍感荣幸。作为选⽚嘉宾,未来将倾情努⼒,争取为电影节观众、影迷以及艺术同⾏们带来更多的优秀华语作品。”

电影节期间,卫铁、许志湧、王迅等中国电影界⼈⼠还与德国嘉宾共同出席“中德电影⼈⾯对⾯”对谈活动。两国电影⼈从跨⽂化交流与理解视角出发,就全球电影⾏业发展现状、中德电影从业⼈员间的交往与合作前景等⽅⾯,展开热烈的问答与讨论。同时与现场观众分享中德电影市场和观影⽂化的异同,帮助德国观众在欣赏影⽚本身之余,更好地了解中国电影⾏业和中国电影的情况。

“中德电影人面对面”对谈活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黄岸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曾俊


(作者: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