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区通讯管道下埋一期工程竣工

铁山区通讯管道下埋一期工程,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8月9日安全顺利竣工。该工程建设完工标志着我区向现代化立体亮美城区迈出去了实质性一大步。

该工程总投入500多万元,通讯管道总长度108000余米,竖井67个,主道8根直径20厘米钢管,支路6根20厘米波纹管,每根钢管及波纹管均经过拉压试验合格后再安装下埋。我区在东方大道、胜利路、铁山大道、盛宏卿路、向阳路沿线及曹家林、冶矿路小区大力实施埋设工作。该工程旨在将东方大道、铁山大道等道路两旁及小区上空将移动、电信、联通、闭路电视、电话等所有通讯线路迁往下埋的通讯管道,到时候将铁山主次干道及小区上空密密麻麻、横七竖八、杂乱无章、蜘蛛网般的通讯线路全部剪除,全部有序整齐装入地下管道,还铁山上空一片洁净,还小区天际一片通透,还居民区高空一域空间,让居民抬头放眼望去上空无障碍,高空无障眼,天空无障物,让阳光无线缆光影直接照耀在大道旁、小区内。消除城区高空视线污染,确保高空安全,美化空中环境,优化城区立体面貌,改善铁山城市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铁山城区形象。

该工程顺利竣工,既是我区城市整理工作完成的重要部分,也是改善城区面貌的民心工程,更是美化城市城区市容的重要创举,我局将迅速实施通讯线路迁移下管道,让通讯管道下埋工程造福铁山区居民。



(作者:通讯员张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