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政协委员崔立如:2017中国办“主场外交”将更上一层楼

中国日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张陨璧)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崔立如就2017年中国“主场外交”接受《中国日报》采访表示,随着中国近年来的学习和积累,办主场外交越来越有前瞻性,今年的主场外交会比以往更有成效。

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也将于9月在厦门举行。

崔立如表示,近年来中国不断主办重大国际活动,“主场外交”成为展示中国新角色和新能力的平台,都是很有意义的。

崔立如认为,今年中国主办两场活动,相较于前几年会更有成效,这源于中国近年来不断的学习,积累和提高,越来越有前瞻性。

崔立如表示,近年来国际形势大幅变化,中国国际地位大幅提升,同时中国也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也在加大。

“同时中国也应该认识到自己也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要在这二者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

崔立如认为,近年来,中国本身能力和水平也处在一个成长阶段,也有新角色要扮演。

“这几年我们学习很快,担任起新的角色,适应国际社会新的现实。这是一个接轨的过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刘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