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区·还地桥镇:上好入党“第一课”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做实党员教育、培养、管理工作,抓实党员队伍建设,4月15日-16日,临空区·还地桥镇在秀山村党校分会场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集中授课、交流讨论、结业测试等方式,帮助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上好“入党第一课”。全镇党建专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与。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4月15日一早,100余名学员已全部就位,聆听来自大冶市委党校的老师林中川的第一节课。林中川结合我国历史娓娓道来,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

随后,来自大冶市委组织部、大冶市委党校、大冶市关工委的几位老师围绕二十大报告、新党章、廉政专题等多方面知识进行系统深入的讲解。为让每位学员“悟透”知识,此次培训还设置了培训知识测试环节,重点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情况,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进的效果。

来自大冶市委组织部的吕义兴带来的基层党建重点业务课程备受学员欢迎。“吕老师的课真的很有帮助。很多工作上不太懂的地方,今天听完课之后全都明白了,以后的工作更好开展了!”黄金湖村党建专员赵敏说道。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立足自身,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下一步,临空区·还地桥镇将持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强化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把好党员发展的“质量关”。

通讯员 潘雨佳 罗蒙

责任编辑  梅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