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章山街道:聚焦群众烦心事 修建沟渠排民忧

“以前只要下雨就整夜睡不着觉,担心雨水倒灌到家里,把家给淹了。现在下雨天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8月12日,看着家门口已修建完成的引流渠,开发区·铁山区章山街道龙山村向家湾村民向华文长期困扰的烦心事终于放下了。

此前,因开发区·铁山区大棋路提档升级,路基被抬高,而路边不远的向华文家地势相对较低,每次一下大雨,路边及沟渠的水流好几次漫至向华文家门口。

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章山街道党工委、龙山村“两委”高度重视向华文反映的雨水倒灌问题,他们迅速摸排情况,将向华文家门口排水渠修建作为首批民生实事解决,并在实地考察地势分布后,决定在大棋路边修建引流渠,将大棋路流向向华文家的雨水引流到冷水湖垦区。

经过施工后的引流渠和接口排水点,排水速度得到了明显提高,倒灌现象彻底解决,便捷了村民日常生活,同时为村民营造了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通讯员  周梦玲 刘晨静

责任编辑  梅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