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与武汉工程大学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日,我市与武汉工程大学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等出席签约仪式。

吴之凌对武汉工程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黄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黄石是国务院确定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正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光谷科创大走廊重要功能区。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与黄石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希望双方在平台共建、人才互动、协同创新、双向赋能等方面加快打造一批新的校地合作项目,形成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具体化的合作成果,全力打造全省校地合作新典范。

王存文表示,武汉工程大学与黄石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此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有利于把武汉和全国科教资源导入黄石,实现“研发孵化在武汉、制造加速在黄石”的双向互动格局,也必将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增添新的动力。武汉工程大学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技术研发、成果转换、平台建设、项目设计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助力黄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签约仪式上,吴之凌和程幼金共同为校地合作共建平台授牌。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与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科发院院长吴云韬作科技成果推介,振华化学等9家企业与武汉工程大学沈喜洲教授等签订技术创新合作项目。

副市长李丽主持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签约活动。

(作者:黄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