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花苑社区:学习黄石好人,传递爱的力量

“我们喜欢这堂课,特别有意义。”下沉党员董宇梅说。5月6日下午,下陆区西花苑社区与挂点单位中国银行黄石分行一道,开展主题为“学习好人精神,传递爱的力量”的主题宣讲活动。主席台上,刚刚获得2022年一季度黄石好人的党员刘铭俊正在分享他退休后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的经历。没有华丽的语言,也没有煽情的话语,社区党员、志愿者及挂点单位的党员共30余人都全神贯注地凝听着。

2020年疫情发生后,刘铭俊和其他十几位退休党员见社区人手紧缺,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卡口值守、物资发放、应急处置,他们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从1月底一直坚守到3月24日。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他和大家继续配合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外地回黄人员摸排等工作。

作为向阳花志愿者协会会长,刘铭俊和队员们一直十分积极参与社区创文工作,清理楼道杂物、清除卫生死角、评选文明楼栋、路口文明劝导,活跃在辖区每一个角落。如今,该志愿者协会已经有注册会员200余人。

今年初,西华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展开。有些居民因为对改造有误解,常有抵触情绪,进而阻挠施工。刘铭俊和党员志愿者们便化身调解员,一边向居民解释政策,一边同施工方商讨更好的处理方案,如今大多数人对改造都持支持态度。

刘铭俊朴实的话语让现场听众感触颇深。党员王秀娥说:”我要以黄石好人刘铭俊为榜样,更加积极地参与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西花苑社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朱海

责任编辑  梅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