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独居老人 黄石消防将“防火妙招”送到家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纪晓婷)“柯奶奶,您家里的插排有点老化了,一定要及时更换。”“石爷爷,厨房炉灶旁不能堆积这么多杂物,容易着火的... ...”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在对农村独居老人们进行家庭隐患排查时,用拉家常的方式,一一向老人们叮嘱消防注意事项。

进入冬季,天气渐寒,人们用火用电用气需求增加,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大。其中独居老人因为年纪较大,逃生自救能力也相对较弱,一旦生活用火用电用气不慎,极易造成 "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自入冬以来,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就发动各乡镇专职消防队宣传员“敲门入户”,走进农村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排隐患、讲平安,面对面向老人传授“防火小妙招”。

  同时,宣传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向老人们普及消防基础知识和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讲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发放宣传资料,提醒老人们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提高自身防火的警惕性。

据统计,截止目前,此次入户宣传活动走访家庭80余户,清除火灾隐患120余处,切实让独居老人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使防火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位老人的心中,为独居老人撑起平安“保护伞”。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