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年味”添“廉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武文芳)为营造社区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辖区老年人文化生活,14日上午,下陆区康宁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楼“廉政小屋”内开展“廉政春联传家风,风清气正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吸引了社区党员、群众、社区书法爱好者约35人参加。

活动现场,红纸、笔墨一应俱全,老师们饱沾浓墨抬腕运笔,不一会一幅幅满载“廉”味和美好祝福的春联呈现在大家眼前:“勤政廉洁两袖清,美德良操百世铭”“公正清廉心无愧,光明磊落梦不惊”┈ ┈ 忙碌了一上午,老师们为居民群众书写了百余幅“廉味”十足、吉祥如意的春联作品。之后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将把春联和福字送到辖区居民、党员家中,不仅增添喜庆气氛,更让廉洁之风吹遍社区。

“以前过节买来印刷品春联总觉得少点年味儿,今年过节可以在自家家门口贴上自己亲手写的春联,才更有感觉呀!”康宁社区书法协会会长高红英说。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为辖区群众送去欢乐祥和的新春祝福的同时,也送去了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