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上窑” 西塞山区2022年年货节暨上窑步行街开街仪式举行

1月14日上午,“年味上窑”西塞山区2022年年货节暨上窑步行街开街仪式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塞山区人民政府、黄石市商务局联合举办,八泉街道办事处、西塞山区商务办、上窑商会承办。 

西塞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黄石市商务局副局长柯友鹏,市会展局副局长王征,西塞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绍斌,副区长刘涛,上窑商会会长黄冬枝,商户代表付月柔,各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黄毕中宣布西塞山区2022年年货节启动暨上窑步行街开街。

柯友鹏代表市商务局致辞。他说,上窑商圈的跨越发展,体现了黄石人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勤劳肯干的拼搏精神,孕育了黄石商业文化之根,承载着黄石市民的乡愁记忆,必将成为黄石城区乃至鄂东地区的核心商圈,为我市打造鄂东消费中心扛起旗子、打响品牌、奠定地位。市商务部门将弘扬“店小二”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整合优质资源和各类促销会展活动,支持商圈做大做强,让各位商户放心做生意、安心赚大钱!

余绍斌代表西塞山区委、区政府致辞。他说,这次2022年年货节暨上窑开街仪式,是西塞山区贯彻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助力打造鄂东消费中心的具体行动,是构建“1+3+N”特色产业体系和“两极多点”区域发展布局的有力举措,更是搭建平台促进消费升级、让市民获得实惠的生动实践。上窑步行街开街,是上窑商圈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在市商务局关心支持下,区直相关部门、街道社区、上窑商会和各商户要共同努力,把上窑商圈不断做大做强,重现百年老街盛景。


 

商会和商户代表为双狮“点睛”

此次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消费者和游客需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后,方可入场。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了消费者和游客参与活动的热情,许多人早早来到现场,都想一睹升级改造后上窑商贸区的风采,选购琳琅满目的各种年货,参与年货节购物优惠活动。

活动现场,灯笼高挂、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欢腾的鼓乐营造出盛世欢歌的热烈氛围,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活动期间,设置了造型新颖、具有国潮元素的打卡点,引来一群群消费者和游客,与其热情互动并合影。糖画和手写春联点位,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春节气息。 


穿着戏服的演员在街上行走,或是随机赠送小礼品,或是表演一段川剧变脸,给消费者和游客带来新鲜的购物游玩体验。

 据悉,此次“年味上窑”西塞山区2022年年货节活动时间从1月14日至16日,为期3天,将吸引黄石及周边地区消费者和游客前来上窑商贸区打年货和游玩,挖掘黄石春节市场消费潜力,营造浓厚的年货促销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物质丰富、精神愉悦、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全景西塞


责任编辑  崇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