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消防严把易燃易爆场所“防火关”

云上黄石报道  为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1月13日,黄石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铁山区大队对辖区中石化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严把易燃易爆场所“防火关”。

消防人员重点检查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及规章制度是否建立与落实;消防安全档案是否完善,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管理,维护保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自检自查;是否对灭火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储油罐防渗漏改造是否达标等。

检查中,消防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配齐消防器材和设施,做好日常的自检自查和单位内部的消防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使员工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和基本消防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火灾逃生能力。针对发现的问题,消防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指导,并责令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  梅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