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街社区:红色引擎驱动洁城合力,党员带头进行卫生整治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雯琪)五一节假日期间,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下,友爱街的大街小巷里却处处是劳动的场景。“劳动号子”成为了这个社区的主题背景曲调。“一二三——抬!一二三——起!”洪亮的口号声是最悦耳的声音。若要问问究竟?——原来是友爱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党员们在进行卫生整治呢!

“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办实事”

这句话仿佛刻在了友爱街社区党员们的脑海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深刻体会到勤劳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劳动则是传承优良传统的重要方式。红色引擎驱动洁城合力,在迎接国卫复审的大环境下,全力以赴做好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冲刺攻坚工作是近期社区行动的主要内容。在党委的引领下,社区里的居民党员也加入卫生整治中,在这场“卫生攻坚战”中争当先锋。

卫生整治进行时,“文武结合”。

文者,考验语言能力。有人养鸡鸭,环境破坏大。社区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来敲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城市不可散养家禽的道理说给那户人家听,维护大局卫生环境人人有责。

武者,考验体力。友爱街社区范围广,地势环境复杂多样,有山,有窄巷,有居民自建的私房,也有企业单位的员工房,还有商业小区,每个地方有着不同的卫生整治难点。但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十足,细心精确地抓好每一个卫生难题的整治。粪窖脏乱难闻,拆!沟渠垃圾堵塞,掏!老人家中废砖废杂物陈年堆积,搬!山上树干拦路,抬!窄巷深坑成为了路人的垃圾丢弃点,填!角落旮旯、房顶的脏污垃圾,清!大家都化成了卫生战士,不偷懒不拖沓,一鼓作气协力做好每一项卫生整改。

“苦否?值否?”虽苦犹甜,好成果在于点滴间。

如果要问社区的工作人员连续无休进行高强度的劳动辛不辛苦?如果要问前来劳动的党员志愿者们参与这种大型整改行动时累不累?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值不值得?答案也是肯定的。虽然辛苦但是值得。因为是在为百姓办实事,为社区环境的改善出一份力。劳动激发敢于担当、团结协作的意识形态,锤炼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党性修养。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把为群众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建设宜居社区作为党员们的行动主题。

红色引擎驱动洁城合力,友爱街里绽放友爱之心。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