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纪荣)“呜呜呜……”4月22日上午,一阵阵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彻下陆中学的校园,只见四五个消防员正有序的引导师生们下楼,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师生们迅速转移到空旷安全的篮球场上等待救援,该校的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为进一步普及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应急反映、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胜利社区联合下陆区消防大队在下陆中学开展了一次紧张有序的校园安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中,消防员郭参谋采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就火灾危害性、学校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在火场中逃生和自救,逃生过程中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手把手操作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瞄准。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踊跃上前体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演练后,消防员耐心地讲解火灾发生时基本的逃生方式,并为学校师生们发放了消防宣传册。此次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