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艺培训促就业 点亮花漾生活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苏玉玲)为帮助失业人员掌握实用就业技能,提高就业上岗率和创业成功率,2021年4月21日下陆区就业训练中心在团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插花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专业的花艺老师授课,课程包含了学习鲜花的品种、花语、色彩搭配、插花技能及花店的经营管理。

开班当日,吸引了30多位失业人员参加,培训教室异常热闹。课上,老师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紧密结合,从选择插花容器、修剪花枝到插花步骤等,都一一细心讲解示范。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将原本普通的各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做精心搭配。很快,一篮篮精美的插花作品呈现出来。居民王大姐笑着说:“这个培训班不仅学到了插花技能,为以后就业打下基础,还交到了朋友,课后还能带着亲手自作的鲜花作品回家,真是太开心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到处弥漫着鲜花的芬芳。后期老师将针对花店的经营和管理模式等实际问题进行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为期七天,课程结束后,为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合格证》。

通过免费技能、创业培训的方式,不仅使居民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提高了自身职业技能素质,拓宽了居民的就业渠道,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帮助有创业愿望的失业人员掌握专业的劳动技能,更为社会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花艺培训不仅促进了就业,更是点亮了花漾生活。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