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社区:党史教育“现场课”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徐瑞芳)“1922年10月下旬的一天,在中共港窑湖工矿区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下陆机修厂工人俱乐部成立大会在这里召开……”讲解员带领着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生动地讲述着下陆机修厂工人俱乐部曾经的故事,党员们认真聆听。

4月21日上午,康宁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各支部书记来到位于老下陆街127号的下陆机修厂工人俱乐部开展“忆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大家从下陆湾路口拐进登山步道,只见一处旧式庭院。青砖、黛瓦、马头墙……这幢风格独特的徽派传统民居,似乎向来此参观的人们诉说一个个曾经的故事。参观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全体党员在社区党委书记向权的带领下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熟悉的词句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自己入党时的庄严场面,提醒自己牢记当时志愿入党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次红色基地之行,是一次难得的接受革命洗礼的机会;通过听党史、忆初心、悟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受到了很好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现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