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嘴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傅珊 )“为学好党史、结合思想破冰。为增强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4月21日上午,八卦嘴社区民警谭正斌给辖区居民、组长、党员等上了一场以生动案例为主以“防电信诈骗”宣传相辅的知识讲座,共有20余名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谭警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月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情况,再讲述了近些年来各种形式如:陌生人所谓“熟人”发来短信、微信、QQ等要求转账汇款的、电信网络形式进行刷单、交友、推介、抽奖购物退税和退款诈骗等手段来进行诈骗过程再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听着分析一个个就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电信诈骗案件,在座的居民唏嘘不已。谭警官呼吁大家要从身边的熟人、邻居、家人发动宣传提高大家防范意识并告诫大家如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慌张,第一时间做到“四个及时”。会后社区网格员给大家发放了“致全区人民反电诈宣传的一封信”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讲座,不但帮助居民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还提升了居民安全防范的意识,在座居民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十分受益,一定会汲取经验教训,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