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乱差”的菜地变“明亮宽敞”的停车场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胡春丽)“脏乱味臭的菜地焕然一新,摇身一变成了明亮宽敞的停车场,不但方便了居民停车,更让居民生活环境舒心了不少,社区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4月20日上午,居民张家得来到刚修建的停车场旁,一边指着宽阔的停车场一边和居民们有说有笑,并为社区竖起大拇指。

法源禅林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寺庙,座落于白马山山脚下。此处寺亩周边为柯尔山社区张家新屋茅地,因新建了黄石实验中学,先后被国家征收,剩余共有3000平方米的空地闲置无人管理,一些村民便打起了在空地上种菜的主意,在空地上乱堆积垃圾,乱牵乱搭树枝,还将坛坛罐罐、粪桶等乱扔乱放,满地狼藉,脏乱不堪。而其法源禅林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基础设施差,未设停车位,通往法源禅林的一条道路与实验中学右侧,居民们将私家车大量停至道路两侧,堵塞消防通道,影响出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社区纵深发展。4月7日,柯尔山社区对法源禅林空地处修建临时停车场正式动工,雇请勾机将菜地夷为平地,将该处空地铺上碎石子进行硬化,并对停车场周边进行了绿化升级。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已经修建成居民临时停车场,计划设置停车位100个,解决实验中学路段停车难问题。

柯尔山社区党委书记张昌松表示,随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以来,号召干部群众在用功学、用心看、用力做上下功夫,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切实解决群众期盼、关注、关切的问题。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