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办综合执法中心 :开展废品回收专项整治

云上黄石报道“师傅,把你证件拿出来看看 ”、“仓库内杂物乱堆乱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到位”、“麻烦你三天内将所有废品有序摆放,后续我们会持续跟踪”。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废品回收行业经营秩序,切实解决废品回收站点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突出问题,4月20日一大早,在宏达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院内聚集了由区科经局牵头,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局以及新街办综合执法中心人员组成的专班正在对新街办范围内废品收购站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前期摸排,新街办辖区现有废品回收站共计40家,(无证13家),街办严格按照“搬迁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建立台账,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完善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分工。城管办执法队员向辖区废品收购站发放《致废品收购站经营户一封信》,广泛宣传发动并劝离经营户主动搬离。对经营场所属临时、简易、违章搭盖或非法占地建筑的,自行拆除并撤离经营场所,下达《整治取缔告知书》,明确搬离时限。截止4月19日,共取缔9家无证经营户、关停4家,按要求整改已完成2家,正在整改进行17家。

此次整治行动,绝大多数废品回收站经营主表示理解和支持,下一步,新街办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进行常态化监管,以整洁靓丽的环境面貌迎接国卫复审及创文的到来。推动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