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走上讲台当“老师”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方泳竹)“同学们,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分辨是非真伪,从而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呢?”“那么我们遭遇校园欺凌的时候又该做什么?”“警察阿姨,如果有人说是爸妈同事来敲门,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时我怎么办呢”

…………

5日下午,陆家铺社区邀请到新下陆派出所民警周建军和吴小琴警官,到有色小学东校区给辖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陆家铺社区始终坚持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新的学期刚开始,社区就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内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各项法制守则,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件。

宣讲过程中,警花吴小琴一方面通过视频、图文、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述真实案例,多角度讲解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保护自身人身安全的基本方法和策略。另一方面,结合实际针对校内校外的学生运动,和会涉及触碰法制底线的’乘坐车辆交通安全、防溺水触电、校园欺凌、反恐防暴’等法制知识。

本次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针对性强,让在座的40余名学生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不仅能够使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让学生养成遵纪守法乐观向上的良好行为习惯,也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助推作用。

陆家铺社区书记马胜华说:“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我们社区经常会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引导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同时也能够深入推进校舍共建,也为创建平安文明的校园做努力。”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