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爱不落“单”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武文芳)“敬老爱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其辐射至社会的每个角落。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康宁社区联合市红十字会给辖区两位困难独居老人送去温暖。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康宁园和广宁园两户老人开展入户慰问活动。市红十字会方主席详细询问独居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并为他们送上红十字会的急救包和衣物。同时嘱咐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要持续关心独居老人的生活,及时跟进、密切关注,开展定期走访和陪伴,每月一次到独居老人家里打扫卫生、谈心,让独居的他们不再感觉“孤单”。

此次活动不仅让独居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本次对独居老人的探访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更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康宁社区继续关注辖区独居老年人等弱势群体,了解其更多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区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和谐氛围。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