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展现志愿风采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贺霞)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新闸社区联合包保单位市政法委共计30余人,在3月2日上午,开展志愿活动,到鄂黄路沿途捡拾垃圾,宣传环保理念,宣扬雷锋精神开展爱国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主要针对新闸辖区鄂黄路沿线、木材小区及王家坳小区周边积沉的白色垃圾、卫生死角、房前屋后、乱堆乱丢等方面进行大扫除。

活动中,新闸社区工作人员、卫生员、志愿者干的热火朝天,有的左手垃圾袋、右手夹子、钳子,有的拿着铁锹等工具,干劲十足,在历时1个多小时的努力下,清理多处卫生死角、楼道阴沟、混合垃圾共4板车,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从而铲除蚊、蝇、鼠、蟑螂等的温床,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既宣传雷锋精神,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和能力,又改善了社区居民的整体环境,最终巩固了市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面营造了清洁、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