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老人不愿拖累家人选择轻生 民警跳入江中将其救起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陈漱玉 严琦)3月1日早晨,寒风凛凛,气温只有3度左右。黄石市黄石港江滩公园附近,一位老人因患病,不愿拖累家人而跳江轻生。闻讯赶来的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治安大队和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冒着严寒,冲入江中合力救人,成功挽回一条生命。

3月1日7时许,黄石港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江滩公园附近有位老人欲跳江轻生。

接警后,治安大队民警柯其学、反恐防暴队员邵璨、郭添任,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张彬、辅警汪镇立即携带装备赶至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位老人已经冲入江中,身体被浸泡在寒冷刺骨的江水中,随时有生命危险。

面对紧急情况,反恐防暴队员邵璨迅速冲入江中,将老人带至岸边,民警当即拨打了120,并现场实施急救。

急救人员到场后,民警陪同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老人无生命危险。与此同时,民警也找到了老人女儿和老伴信息,通知家属到医院照看。

民警后从老人家属处了解得知,老人今年77岁,因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也许是怕拖累家人,一时想不开才跳江轻生。

老人家属表示以后会多多陪伴老人,并对民警们的救助表示感谢。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