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南岸社区创文工作注意细节和实效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张成颂)2月20日,西塞山区南岸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再次集中,研究和部署第一季度创文工作的任务、组织、机制和人员安排等具体工作。

南岸社区是一个新组建社区,8000户居民集中在颐阳路与沿湖路之间的锦纶酒店至八卦嘴路口段。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克服社区居民基层网格新建、群众工作经验、志愿者组织组建及运转机制创建、辖区单位配合等系列困难,依靠辖区单位组建的社区大党委,建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社区居民、退休党员、下沉社区的在职党员和干部、志愿者,积极投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工作中,他们将需要社区推进和落实的工作制成图、表,逐项落实到辖区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分解到下沉社区的在职党员和干部,组织多种形式的志愿者创文活动,还增加了十多名保洁员,巡逻督导流动宣传常态化,力争做好每个环节和细节。公路局是南岸社区的辖区单位,该单位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主动督促和检查单位党员进社区、领任务工作情况,还承担了颐阳路一个路段的包保任务。在社区路口岗位劝导中,税务局主动承担了将近一半的执勤工作量。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