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兄弟俩打捞塘中漂浮物 获村民点赞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曾邦勇)爱环境就是爱家园。21日早晨,阳新县黄颡口镇周堡村一组建勋兄弟俩在门口塘打捞漂浮物,获村民点赞。

周堡村一组有200余人,门口塘是该组的“当家塘”,既要灌溉40多亩水田,又是这200余人洗衣洗菜的地方。

随着这两天气温回升,塘中绿苔(青苔)日渐增多,加上之前塘中的水花生和一些其它漂浮物,致水质变异,极大影响了村民生活环境和水质环境。

建勋看到村民在洗衣洗菜时,先用手浇开水中漂浮物后再洗,遇到大风天气时,刚一浇开的漂浮物,又立马被风吹了过来。21日一早,就借来下水裤和自制的打捞工具,来到门口塘。在塘边割水花生时,岸上的坤琳看到堂哥在塘里割草时,自己也主动加入到打捞漂浮物中来,拿起薅捞(捞鱼虾的工具)在塘边捞了起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门口塘四周的青苔、水花生及其它漂浮物被兄弟俩基本打捞干净。





村民吴女士看到他们兄弟俩累得满头大汗,建勋捞起水中发黑腐烂的东西时,是不怕脏不怕臭,一个劲地说道:“一人脏换得全湾干净,做了好事有好事在......"光军对他儿子和另外两个中学生说道:看到没有,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也要像建勋哥兄弟学习,做点有益于社会的事情。



刘婆婆见到被打捞上岸的漂浮物,有些是自己的家小孩扔到塘里的,连声向建勋兄弟俩道谢并说道,今后再也不让小孩向塘里扔垃圾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从小做起。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