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乡地头春意浓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张友江)“刘婆婆,您家今年种了几亩油菜。” “种了1亩2分地。”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一大早,大冶市灵乡镇岩峰村支书刘辉带领村干部就走上了田间地头。这种淡化节日气氛的场面,在灵乡比比皆是。

在该村山越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山桐子种植基地,20余名当地村民正在田间地头忙碌地起苗、运苗。公司负责人吴可兵介绍,这次起运的树苗主要销往湖南,价格在每棵3—8元不等,每天要起运16000株左右。

“忙碌时,聘用当地劳动力近百人。” 吴可兵说。这次基地开工生产从正月初六就开始了。

在过去春节传统中,农村有句俗话“吃了月半粑,各人种庄稼”,这种传统理念,灵乡群众正在逐步改变。“初六那天请我起树苗,我把客人辞回家了。” 在基地起树苗的村妇明冬桂说起这事时,自觉有点不好意思。

在南畈村神山庄园,老板周瀚林这段时间有点忙。作为农民“网红”,春节前后他忙着在网上销售农产品。“我庄园的农产品一半以上是通过网络销售的。春节我基本没休息。” 最近,他忙着联系黄桃树苗,争取赶季节种上。

在西畈李村村口,满畈的油菜花、樱花正在争相灿放,镇村干部同企业员工一道,为美化路旁环境忙碌。

“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将举办首届毛铺樱花节,要以良好的形象向游人展示。”该镇党委书记李杰说。

春天的灵乡大地,一片春意盎然。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