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春节慰问信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反响热烈: 扬“三牛”精神 续写“春天的故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袁超一

“字字暖心,句句传情!”“汲取催人奋进的力量!”……

2月11日,农历除夕,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发出的春节慰问信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热转,反响热烈。

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一句句真挚的“点赞”,每一个湖北人都在信中看到自己过去一年全力奋斗的身影。

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牢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开好局、起好步,在浴火重生的荆楚大地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每个人都了不起”

“‘每个人都了不起’的点赞饱含深情!”除夕这天,坚守岗位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晨亮感触颇深。

疫情期间,周晨亮和同事们高强度战斗了110余天,救治了45名危重患者。

周晨亮说,正如慰问信中所说,一年来湖北取得的每一点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省人民披荆斩棘闯出来、苦干实干拼出来的。

“我们每个人都是伟大抗疫精神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周晨亮说,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扛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辞旧迎新之际,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普通人的点滴付出,我觉得很幸福!”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党群办公室主任蔡飞说,在除夕这天收到慰问信,像是一封暖心“家书”,勾起了许多难忘回忆和感动瞬间。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过去所经历的一切值得铭记,我们要将英雄精神薪火相传,新一年铆足劲头加油干!”蔡飞说。

“走过2020,我们更加坚定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省人大代表、赤壁市蒲纺六米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勇,在抗疫一线坚守50多天,体会深刻,正是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无私付出,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

英雄答卷让我们自豪

“大疫大灾之年,湖北没有被困难压倒,没有拖全国后腿,在千磨万击中愈加坚劲,在风雨兼程中行稳致远”——慰问信中的话语,让荆楚儿女倍感振奋。

“我亲身参与战疫战洪,深感骄傲和自豪!”黄石市西塞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成说,那些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和坚守在长江干堤的日日夜夜让他终生难忘。

黄成说,党是人民的主心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汇聚起来的力量战无不胜,激发出的强音荡气回肠,显现出的色彩绚丽夺目,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是我们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夺取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将彻底告别绝对贫困。”读完慰问信,竹山县深河乡茅坝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陶斯臣心潮澎湃。

过去几年,陶斯臣一户一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致富计划,规划村级脱贫方案,带着乡亲们种茶叶、种药材、发展农家乐生态旅游,茅坝村产业覆盖率达到100%。

“作为驻村扶贫干部,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和乡亲们一起,继续伏下身子,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陶斯臣说。

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红色灯笼高高挂起,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年味儿。

“慰问信中多次提到奋斗一词,我们要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创造幸福生活。”东湖新城社区党委委员邹云说,眼下,社区小伙伴们正忙着服务就地过年的留汉人员,让他们感受到故乡过年般的温暖。

描绘蓝图定方向,凝心聚力向未来。

“‘以营商环境革命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这为抓好新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省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张磊说,作为一名执行法官,他将更加严格地依法办案,确保每一项执行工作都依法进行,平等保护各种市场主体,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让更多人用奋斗赢得人生出彩、创造幸福生活。”慰问信中这些话语,让90后小伙、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彭碑村党支部副书记雷鸽振奋不已。

“开启新征程、扬帆‘十四五’,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不忘初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更大勇气和智慧凝聚前行力量。”展望未来,雷鸽信心满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勇往直前,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省民宗委办公室(宣传办)副主任李智说。

(作者: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