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奉献爱心” 我们“这厢有礼”

云上黄石报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给予本身是无与伦比的快乐。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调动居民通过志愿服务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1月27日上午,南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和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市城发集团联系社区工作队、社区志愿者代表参会。

兑换活动在社区三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各网格通知部分志愿者代表参加,测体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就座。社区第一书记、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江丽作动员讲话,提出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继续发扬“务实重行、追求卓越”南岳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确保大家可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接着对18名优秀志愿者和3支优秀志愿团队进行了表彰,鼓励先进树标杆。此次兑换的礼品有大米、食用油、洗洁精、抽纸、护手霜等日常生活用品。志愿者们根据爱心积分的多少,自由挑选与积分相对应的商品。李阿姨表示,当初加入志愿者服务,只是本着热心助人的态度,没想到社区还给奖品鼓励。黄师傅拿到物品后高兴的说:“社区真好,以后有需要我的,就通知我,一定多参加社区活动。”

南岳社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完善志愿者激励和回馈制度,真正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做好志愿服务记录,让为社区服务的居民既能体会到志愿服务的乐趣又能得到服务的实惠。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