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腊八 感恩“疫”路有您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徐畅 )又是一年腊八时,1月20日,铜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腊八粥暖心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一大早,志愿服务队的张国胜和易木春早早的来到社区爱心驿站,将前一晚准备好的糯米、薏米、赤豆、莲子等食材下锅,不一会儿,一锅香满四溢、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就熬好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腊八粥一碗碗装好,送到辖区独居老人、卡点下沉党员、志愿者、卫生员、过往路人手中,大家互送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74岁的陈左光是一位独居老人,平常都是保姆照顾三餐,两个女儿一个在天津,一个在武汉,因提倡就地过年,老人拒绝了两姐妹春节回乡探亲的要求。社区副主任彭红芳将腊八粥送到陈左光老人家中,感谢老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也叮嘱老人有需要就联系网格员。老人喝着腊八粥,连声感谢:“社区总是这么周到,逢年过节想着我们这些孤寡老人,我一定配合防控需要,过年就在自家待着!”

1个小时,近200份腊八粥被免费发放给辖区居民群众手中,一碗暖心暖胃的腊八粥,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寄托着社区对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个人的新春祝福。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