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服务智能化 工作效率大提升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房兆欣)1月18日,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运维三班员工缪子成正在用手机,对着市中心八中旁的一台变压器拍照,输入“金虹线八中4#杆变上有杂物”点击发送后,远在团城山白马路的城区供电中心运维三班的电脑上,立刻出现了带有现场经纬度的设备照片和隐患内容,通过系统自动比对分析后,生成了一笔缺陷处理工单派发至相关处理班组,现场消缺班组接单后马上开始处理,此时缪子成则按照巡视计划继续他的巡视工作。等他结束一上午的巡视工作回到单位,消缺班组的同事早已根据缺陷工单办好了工作票,到达现场对该设备缺陷隐患进行消缺处理了。原本需要一周的工作流程,现在一天就可以搞定,这正是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利用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手机APP进行设备巡视提质增效的又一成果。

过去,电力巡视工作通过人员现场巡视并进行纸质记录,回到单位后还需要填写报表,下载图片,导入数据等工作,既费时费力,又容易漏检漏项,特别是碰到有缺陷和隐患的设备,导致了处理周期的延长。今年以来,黄石供电公司大力推行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建设,通过智能系统和手机APP联动,对设备巡视设定“计划、发现、上报、处置、评价”五步流程,大大提升工作效率,缩短了工作周期。

46a022bc44d26dd9ed27d9e6413ccef4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