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展园来概括,黄石竟会是这个样子...

黄石,一个有山有水

有感染力的城市

既有都市的繁华忙碌,

也有山水田园的闲适宜居......

 

 

黄石从不缺乏光环

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

是民众对黄石的称道

矿冶文明古都、山水宜居新城

是国家对黄石的赞赏

 

如果有人问你,黄石是什么样的?

你可以把这个视频甩给TA

 

如果有人想快速了解黄石

你可以带TA去这里看看

22个展园,22个代表黄石的标志地

 

 

大冶园

大冶园以2049设计师零碳家为主题,打造城市山林溶为一体,人与自然和谐的环境,浓缩大冶市地图,融入大冶文化,体现大冶园特质。

 

阳新园

阳新园用镜面反射原理形成万紫千红的七色梦幻花海。锣鼓小品、扇子组景、布贴画墙等文化元素,以花衬托出阳新特色的文化景观。

 

黄石港园

 

 

红色跑道及草坪组成的纽带统一全局,取形于长江的水系贯穿全园,朝阳阁微缩建筑体现黄石历史文化。

 

 

西塞山园

 

 

两座连绵的山丘象征隔山相望的月亮山和西塞山,两山相连如同一条卧龙即将腾飞。月亮山上望月亭,亭下一汪瀑布。贯穿园区的水面象征蜿蜒长江,在观景台前最宽水面处篆刻《渔歌子》诗词,配以灯光,如入佳境。

 

 

下陆园

采用中国传统造园手法,掇山理水,曲径通幽,以莲花池中的茶壶塑像为景观中心,围绕中心布置景墙、罗汉松、叠水瀑布、禅心亭、观鱼水榭等节点。展现下陆区山水园林特色。

 

铁山园

矿井入口景墙、岩石、雨水花园,彰显铁山区历史悠久的矿冶文化特色

 

 

劲牌园

 

 


古典园林风格,突出中式情怀。融合劲酒企业本身的文化及理念,传达产业对于民生的重大影响。

 

东贝园

结合东贝集团特色文化,以东贝特有植物造景,再结合入口景墙、金贝乳业小品及太阳能建筑展示企业核心文化和价值观。

 

有色园

 

 


围绕主体工人雕塑构筑布置中心广场文化墙,配置红色主入口,体现积极奋进、自强不息的企业文化

 

 

三环园

入口设置两组文化浮雕墙,广场绿地中心设置一组三环构造物,大面积铺装和绿地留出宽阔的视野空间突显企业文化特色。

 

华新园

以水的涟漪为构思来源,灵动的圆形图案正如华新蓬勃发展的企业形象,同时寓意华新打造绿色环保企业,整个园区犹如水面上泛起的朵朵涟漪,给人生机和活力。

 

新冶钢园

以“诚信,奉献,创新,超越”为主题。入口景墙展现冶钢历史沿革与“百年鼎立,拼搏争先”的新冶钢精神。钢包扬溢的“钢花”穿过木桥汇入天鹅池,代表先进的环保设施与管理机制构架“保护环境,清洁生产”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环保政策、法规和标准的同时,更使展园生机勃勃。

 

美尔雅园

 

 

入口景观区、自然景观区和滨水区营造美尔雅美丽高雅、自然生态的花园。围绕自然曲折的水景设计硬朗的步道,沿步道设置与服装相关的特色小品。

 

中建三局园

在绿色环保理念上打造展园,以螺旋上升方式塑造主景,体现了追求之路的坎坷、争创卓越的过程、再创辉煌的希望。

 

湖师园

整体以“书”为创意基础,体现湖师教学育人特点。结合湖师标识--H`S,左右分为春秋两园,借用“春华秋实”为设计寓意,突出黄石地域特色景点名称和湖师的治学、办学的高校特征。

 

理工园

前部有泮池,入口采用传统空间照壁和现代植物造景结合,园区道路饕餮纹理一波三折,园区内部主题以理工学院校训为景题。

 

 

 

职院园

展园划分为石、木、镜、水四个院子,运用墙壁的高低错落和透明度分割空间。主入口采用农家片石垒墙形式,提高展园入口的识别性与趣味性。展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特点。

 

 

黄石人家园

主题为生态休闲,反映黄石农家生活。院落入口——迎宾区,以带状镜面水景作为引导,将游客引入园中;中心庭院——聚会区,以两栋建筑围合成中心庭院;庭院菜地——体验区,一带状景观区,菜地中布置牛羊雕塑与农具结合,反应农作场景;滨湖后院——休闲区,可观可游可休憩的景观场地。

 

市民园、赏石园


展示黄石风土人情,展示市民风采,以矿石元素景观结合城市民俗文化特色小品(阳新布贴画、大冶布烙画等元素)来组织景观的生态文明空间,呼应“转型黄石,生态立市”的规划理念,可参与性的设计手法,亲绿、亲水、亲民。

 

2016年9月26日—10月26日

湖北省(黄石)园林博览会将在黄石举行

这22个展园,将让世界认识黄石

 

同时,下面这6个展园,

将带你了解世界风采

 

新西兰纳尔逊园

展园通过对废弃集装箱的改造利用,结合绿植、水系等,将绿色空间最大化的延伸到人们的生活中,将集装箱模拟成建筑形态并结合垂直绿化,模拟生态城市,表达人们对森林城市的愿望,也加大人们对环保的重视。

 

德国罗德威尔园

展园以特色乡土酒桶结合创意性景观铁架扎景来塑造景观空间,直线条的园路设计呼应德国严谨大气的国家特点,配合浪漫花带,黑森林、蓝天白云呼应罗特威尔的浪漫情怀。

 

日本关市园

日本园林受禅宗影响很深,佛家的悲观和禅宗的顿悟思想使得日本人特别注重转瞬即逝的美,因而秋色叶植物和开花植物备受喜欢,竹在日常生活中也充当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园内展示日本园林特色和关市特点,设置鸟居、日式凉亭、日式枯山水、竹筒流水禅意空间等景观,栽植樱花、红枫等主景树。

 

巴西若因维利园

展园以热带风情植物为主,结合巴西特色小品来塑造异域化的景观空间。花园由空间、体积和形状构成。乔木和灌木的使用以及与低矮的植物形成对比、分隔或限定空间。棕榈、苏铁等三、五一组,种植在园林中,将视线引向上方。

 

韩国议政府园

展园设计主题来源于韩国传统乐器太极鼓。整个园区呈现太极和鼓面的圆形,以太极文化为主线,将韩国本土民俗文化做成小品穿插其中,中间圆形小广场,形成中间低四周高的布局。

 

塔吉克斯坦亚湾园

展园采用规划式对称手法,以喷泉水池作为构图中心,入口景门将拱门与雄鹰雕塑融合一体,装饰景墙水体的障景与景门前后呼应,在造型上提炼伊斯兰建筑中的经典元素运用到景墙中,大量使用中亚人民喜欢的绿色,象征幸福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