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伟调研区民生和文旅项目推进指挥部工作

6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一行实地调研黄荆山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黄荆山生态修复治理、新全民健身工程、世界非遗文化“端午民俗”展示馆等项目,并召开文体旅游项目建设专题座谈会,听取区民生和文旅项目推进指挥部各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区委常委、区民生和文旅项目推进指挥部副指挥长艾永晴参加调研并主持专题座谈会。

朱宏伟指出,在区民生和文旅项目推进指挥部各指挥长带领下,有关部门干劲十足、执行力强,克服了很多困难,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比较明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区委对区民生和文旅项目推进指挥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朱宏伟强调,区民生和文旅项目推进指挥部要围绕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各指挥长作用,深化讨论、充分研究,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在提升黄荆山旅游软实力上下功夫。坚持软硬结合、同步推进,加快实施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在现有已建设的道路、景点等基础设施项目中有机融入文化理念,开发一批文旅服务产品,策划一批专业赛事和特色旅游活动,努力提高黄荆山旅游热度。

二是要在拓展飞云公园整体功能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明晰飞云公园功能定位,依据现有地势地貌,高标准规划设计,统筹推进游客中心、体育公园、生态治理三大重点项目建设,创新项目建设模式,充分发挥公园现有载体,策划一批体现西塞山区特色的文旅项目,推动公园功能不断完善。

三是要在提升世界非遗文化品位上下功夫。要深度挖掘西塞神舟会世界非遗文化,高标准推进西塞“端午民俗”展示馆项目建设,进一步擦亮非遗名片,不断提升西塞山区知名度、美誉度。

区民生和文旅项目推进指挥部副指挥长叶敏、王卫华、赵秋英,工业园区、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文旅局、区非遗中心、区创发集团、区住保局、区国土•规划分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