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民兵应急连军事训练拉开战幕

6月3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武部在大桥公园召开民兵应急连军事训练开训动员大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柳英革,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余松林等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柳英革指出,民兵作为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抢险救灾,服务地方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必不可缺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民兵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勤学苦练军事技能,打好坚实基础,不断增强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水平和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应急队伍,真正做到“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针对当前自然灾害多发,防汛抢险任务较重的特点,此次集训围绕森林灭火、抗洪抢险等重点内容,采取理论授课、专业实操等方式对120名基干民兵开展为期12天的集中训练。

民兵应急连连长赵勇表示:“基干民兵开展此次训练既是我们民兵队伍摔打磨练的机会,又是对民兵战斗力的考验。我们定将珍惜来之不易的训练机会,不断提高遂行任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