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更新改造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

5月29日下午,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推进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总结前期近两个月项目推进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挥长区政协主席李沈主持会议,副指挥长区人大副主任程登,区政府副区长张少庚,区政协副主席王清池、汪文,以及责任单位区城建局、区城管局、区住保局、区创发集团和四个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近期项目推进工作报告,重点分析研究了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研究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各项目专班挂点领导对各专班项目推进情况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认为,前期城建分指挥部项目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澄月街道率先打赢棚改“清零工程”第一仗,铲除阻碍陈家湾棚改项目交地的钉子户;牧羊湖街道主动作为,攻克老旧小区拆违难题;区城建局创新机制,力量下沉,全力推进旧改项目进度;区城管局克服困难,集中力量,全力推进黄石大道整治提升工程,进度形象一天一个样,得到区主要领导好评。同时,少数项目也存在推进阻力大,速度慢的问题。

会议强调,城建分指挥部下一步工作重点就是扎实稳步推进“三大工程”。一是旧改“金湾工程”,要挂图作战抓进度。以项目为载体将每个项目的推进过程如设计、图审、挂网、拆违、开工、入库、完工等量化到周,上墙督办抓落实。二是棚改“清零工程”,要消号作业抓落实。以地块为载体将规划、红线、基价、公告、签约、腾房、倒房、放款等量化到周,上墙督办抓落实。三是黄石大道整治提升工程,要倒逼工期抓形象。以路段为载体将每一个路段的施工完工时间,如6月15日前完成上窑至中窑段施工任务、7月15日前完成飞云街强弱电入地施工任务、8月15日前完成中窑至二门段施工任务,再细化量化到周,上墙督办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