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卫民吴锦在开发区•铁山区现场办公会上强调:全力支持开发区•铁山区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龙头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胡志波)8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开发区·铁山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破解疫后发展难题,支持开发区·铁山区加快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一行先后来到华新新材料产业园、华盛人造板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华新新材料产业园,董卫民宣布项目正式投产,并参观了解智能化制造车间生产运行情况。

       在现场办公会上,开发区·铁山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一体化改革实施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交投集团汇报大棋路河口段改造方案,各县(市、区)、相关市直部门就相关问题作表态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董卫民充分肯定开发区·铁山区一体化改革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一体化改革实施以来,开发区·铁山区突破了管理体制机制上的重大障碍,实现了强强联合、融合发展,充分体现了改革带来的新优势,收获了新红利,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董卫民强调,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新形势,开发区·铁山区要集中精力抓项目,始终把重大产业项目牢牢抓在手上。突出重点,特别是紧盯5G、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疫后风口产业,发挥自身优势,狠抓重点项目落地、投产。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主动作为,在市级布局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之外,统筹谋划区域道路、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土地征收力度,不断提升开发区·铁山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继续推进重大改革,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招商、投融资、人才引进、分配制度等改革,将开放体制与行政体制优势充分结合起来,达到“1+1>2”的效果。

       董卫民要求,要优化区域发展重大规划,统筹推动全区协调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以战略眼光谋划全域规划,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充分凸显临空、临港、大冶湖核心区、一湖两岸的区位优势。要不断改善民生,加快聚集人口、提升人气。坚持把聚集人口人气放在突出位置,完善硬件设施、提升软件环境,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支持,加大行政审批、土地指标、投融资等要素保障力度,帮助开发区·铁山区共渡难关,支持开发区·铁山区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核心、前沿。

      吴锦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和优化规划,明确发展定位,更好体现发展与民生、企业与生态、产业与功能的有机融合,促进新区科学合理布局。要进一步完善功能,畅通区内公共交通,加紧谋划建设新区商务中心,提升城市绿化、管理和商服水平,增强城市品位。要进一步夯实项目底盘,突出招商选资,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做大做强芯屏端网等产业主体,提升产业层级,做足闲置土地清收、僵尸企业盘活、低效用地利用、土地梯度储备等文章,着力破解用地瓶颈制约。要进一步整合全市资源力量,全力支持开发区·铁山区加快发展。要进一步营造宽松有为的环境,构建高效简便的行政审批机制,形成专业担当的干事氛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

      市领导胡勇政、廖进军、吴之凌、黄荆国、何运平、胡楚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崇郁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