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给“生命通道”添“堵” 黄石消防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马飞 景玉屏 耿伟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0条之规定,现对你堵塞消防车通道行为予以警告,如若再次出现类似现象我们将依法对你进行行政处罚。”4月9日下午,黄石市阳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消防车通道堵塞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发现观南上域小区内消防应急通道被私家车堵塞,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紧急叫停。

连日来,西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全区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车通道治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提醒物业管理人员加强消防通道管理职责,劝导广大居民文明停车,还“生命通道”以通畅。

消防部门提示: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绿色通道”,也是守护平安的“生命通道”。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不仅会造成消防车无法通行,影响消防救援工作开展,而且是违法行为。在此,黄石市阳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呼吁广大市民,请勿给“生命通道”添“堵”。

责任编辑:彭喆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