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强化“六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系列解读(十二)

一、政策名称

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扶持

二、具体内容

疫情结束后一年内,劳动者可依据线上培训学时、学分等培训成果,在线下培训场所优先参加职业技能实训。合理整合用于职业技能培训的各项补贴资金,依据学时记录、在线培训证书等对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劳动者,按有关文件规定落实技能培训补贴。

三、适用范围及有效期

适用于湖北省内全体劳动者,企业在岗职工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

有效期:疫情期间的培训补贴政策执行到2020年底。

四、办理程序及材料

1.劳动者登陆具备资质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含APP)自主选择免费培训资源进行学习。

2.疫情结束后一年内,劳动者依据线上培训成果,在企业培训中心、院校、培训机构等线下培训场所参加职业技能实训。

3.劳动者完成线上和线下培训并参加考试取得相关证书后,向公共就业服务经办机构申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五、咨询和办理途径

线上办理:http://rsj.huangshi.gov.cn/

线下办理:

黄石市人社局职建科,地址:湖滨大道39号,电话:6513138 ;市就业局培训科,地址:黄石大道71号,电话:6530001。

责任编辑:侯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