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中心医院 | 我们一点点的帮助 就会温暖他们很久

作者 中心医院眼科 瞿利

1月22日,我收到医院信息后,积极响应护理部号召,主动放弃假期休息,申请加入抗疫一线战斗,希望自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1月23日,严格做好防护就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发热门诊的护理工作中,患者排起了长队,为了防止人群聚集增加感染的风险,迅速维护患者的就诊秩序,维持合适的间距,为患者及家属发放口罩、测量体温。武汉一位同行姐妹说的好,穿上防护服就没有那么害怕了!每天看着不同的人,不同的面孔来就诊,而自己和同事可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偶尔看到患者及家属投来赞扬的目光,内心满满的成就感。

远在恩施的母亲得知我上了抗疫一线,夜不能寐,经常叮嘱我注意防护、加强营养、多休息,直到我完成大半个月的工作下来轮休,告诉她:我一切安好,她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再次回到发热门诊值守。病人较前期相对减少,但时刻不能放松警惕。又一个轮回结束后,我听从护理部安排,调到呼吸内科隔离病区工作。

这里的病人病情危重,每个病人都处于监护状态,身上插满了不同的导管,而且都在床上完成吃喝拉撒。多年来在眼科从事护理工作,第一次接触重症患者,我显然有些手足无措,好在得到同事的及时帮助,使自己很快融入到工作中。

病房有位爷爷,生活不能自理,平时不爱说话。一天晚上,我为他做晚间护理,他像个孩子一样,伸出双手和双脚让我为他擦洗。洗完后他笑了,很快安安静静入睡。还有一位叔叔,他的儿子给他买了一部新手机,但不好使用,家里打了好多次电话都不通,最后我和同事帮他折腾了半天,他才接通了家里的电话,叔叔不停的说谢谢。我想病房中的患者很孤独很无助,我们一点点的帮助就会温暖他们很久!


(作者:瞿利)